百香果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香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买回家一家老少都可以吃,而且价格也不贵,因此精明的主妇都会趁着水果大量上市,价格便宜的时候大量购买,不过吃不完的百香果应该怎么保存呢?


首先在购买时要选购刚采摘的百香果。新鲜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没有明显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在通风干燥环境下,百香果可以放一个星期,这时百香果的外皮会起皱,但里面的果肉和果汁还是新鲜的。


如果有冰箱,将百香果用保鲜膜一个个包好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可以存放时间长一些,不过吃的时候口感没那么好。百香果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有人误认为这样的百香果变质了所以扔掉了,其实这是误解,只要果皮没有破损,凹陷的百香果并没有变质,反而它的果瓤更加香甜。


不过建议大家买之前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量来购买,不要因为贪便宜买太多,因为毕竟水果还是吃新鲜的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