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干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干果,是由新鲜的葡萄晾晒而成的,比葡萄的营养风丰富,我们吃葡萄时会很少吃皮,而吃葡萄干就会连皮一起吃了,很多人喜欢吃葡萄干,那葡萄干上火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咨询了营养师,营养师介绍说,葡萄干一般是不会上火的,而且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专家指出,葡萄干营养丰富,其中还富含铁元素,具有良好的食疗养生功效。

1、改善体虚贫血

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

2、改善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

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有可能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辅助改善这一症状。

3、促进消化

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

4、降低胆固醇

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


葡萄干上火吗?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知道葡萄干一般不会引起上火,很适合儿童、孕妇和贫血的患者食用,对改善身体情况有很大的帮助,还适合癌症患者食用,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一种干果。葡萄干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很多疾病,所以我们平时要常吃葡萄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