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铁皮石斛吗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糖尿病的患者饮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很多东西糖尿病的患者是不可以吃的,但是糖尿病的患者也不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吃,有一些食物吃了还对于糖尿病有很大的好处呢,我们建议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但是要注意这些蔬菜和水果含糖量要很少才行。


糖尿病人可以吃那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另外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能够降低血糖的食物或者是药物,那么糖尿病的患者能不能吃铁皮石斛呢?


铁皮石斛(学名:DendrobiumofficinaleKimuraetMigo),又名:黑节草、云南铁皮。属微子目,兰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茎直立,圆柱形,长9-35厘米,粗2-4毫米,萼片和花瓣黄绿色,近相似,长圆状披针形,长约1.8cm,宽4~5mm,花期3~6月。主要分布于中国安徽、浙江、福建等地。其茎入药,属补益药中的补阴药:益胃生津,滋阴清热。

药理作用

1、生津作用:铁皮石斛石斛具有生津作用,主要表现为促进腺体分泌和脏器运动。

2、降血糖作用:铁皮石斛对可降低链脲霉素诱发糖尿血糖值。

3、增强机体免疫力:铁皮石斛颗粒(TPSH)可促进荷瘤动物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T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及NK细胞的活性,并能明显提高荷瘤动物的血清溶血素值,提示TPSH无论是对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或是特异性细胞免疫以及体液免疫功能,均有一定的提高作用。


上文我们介绍了糖尿病这种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糖尿病的患者虽然要忌口,但是也并不是什么东西都不吃,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那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上文介绍的铁皮石斛有降低血糖的功效,所以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