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糖雪梨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冰糖炖的食物是非常多,每种食物都是拥有自己独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这也是区别它们的原因。冰糖是属于一种保健的食物,所以只要是使用它制作出来的食物都是对身体有益的。那么自制冰糖雪梨的方法有哪些呢?


做法一

主料:2个梨

配料:适量冰糖,适量水

做法:准备好材料,2把梨皮去掉,3,切成小丁。4,锅中倒入水,梨和冰糖。开中火煮。5,煮大概20分钟就可以了。夏天就放在冰箱里冷藏后再喝,很凉爽。


做法二

1,准备好材料。2,把梨皮去掉。3,切成小丁。4,锅中倒入水,梨和冰糖。开中火煮。5,煮大概20分钟就可以。

小贴士

不喜欢甜味,也可以不放冰糖,一样很爽口。


吃梨禁忌

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宜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梨不应与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泻。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


上面介绍了两种自制冰糖雪梨的做法,只有掌握住制作它们的方法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吸收到它的营养价值。冰糖雪梨还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一般人都是可以去食用的,但是对于一些胃寒的人还是少吃的好。雪梨的糖分是非常高的所以糖尿病的人还是不要吃的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