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景天作用禁忌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景天药用价值高,药用历史久,临床应用广泛。临床应用于抗疲劳,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功能、神经官能症、张力减退综合征、糖尿病和贫血等病症。产于"高寒雪域特殊环境,高海拔,无污染,天然纯净,为青藏特有名贵药材。那么,红景天作用禁忌是什么?

红景天主要以根和根茎入药,全株也可入药。主要有效成份有红景天甙及酪醇,此外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黄酮类化合物、酚类化合物及微量发挥油,还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铁、铝、锌、钴、镉、钛、铜、锰等。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红景天中含有35种微量元素,18种氨基酸,维生素A、D、E和抗衰老活性超氧化物,其营养成分齐全且配伍合理,在目前所发现的植物中是罕见的。能清肺,益智养心,收涩止血,散瘀消肿。主虚体弱,病后畏寒,气短乏力,肺热咳嗽,跌打损伤;烫火伤;神经症;高原反应。

红景天作用禁忌是什么?首先,孕妇慎用;在食用时适宜搭配其他茶;是正在发烧、咳嗽的人不建议使用。在中医理论中,若体内有发炎情况,若再使用补气中药材,易有「引风邪入里」的情况,病况会更严重。最后使用红景天量不能多,应在专业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严格选用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