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茉莉花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有饮茶的习惯,特别是花茶,清香淡雅,既有茶的浓郁,又散发出独特的花香,让人心情放松,那孕妇喝茉莉花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孕妇能喝茉莉花茶

孕妇可以适当喝些茉莉茶,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对于孕期紧张、抑郁的孕妇,喝些茉莉花茶能放松精神。但切忌喝过浓甚至太多的茉莉茶。

孕妇喝茉莉茶行气开郁

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闷胀感。而且茉莉花茶还能够帮助肠胃消化、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有效防止妊娠水肿。

孕妇喝茉莉茶安定情绪

茉莉花茶,香气怡人,有安定情绪及舒解郁闷的功效,可以增强机体应付复杂环境的能力,消除精神疲劳,心情紧张等。而且,喝些茉莉花茶还能除口臭。

孕妇喝茉莉茶清热泻火

茉莉花茶能泻下、祛燥湿、降火,补益缓和,清热泻火解表等功效。所以,茉莉花茶能起到清热、解毒、疏胃、止痢等作用。对于面色暗哑无华的孕妇,适当吃些茉莉花茶,还能润肤养颜。

孕妇过量喝茉莉茶有坏处

过量过浓的茉莉茶,并不适合孕期饮用,因为茉莉花茶也含有少量咖啡因,容易引起胎儿神经兴奋;而且市面上,很多茉莉花茶是由香精熏制而成,可能对胎儿及孕妇存在健康隐患。所以,孕期最合适的饮品是白开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