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怎么吃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术多年生草本,喜凉爽气候,以根茎入药,具有多项药用功能。其有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等功效。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白术的食用方法不胜枚举。

01白术烧牛肉


将牛肉煮熟,淋上酱油;热油锅,放入牛肉炸至金黄;捞出沥油切大片,放入盘中;然后将白术、香菜切好放进盘中,添加调味料;最后,将盘子上锅蒸一刻钟,起锅食用。牛肉强身健骨,补中益气;白术增强食欲,益气强阴。两者结合,补中益气、健脾和胃。

02白术猪肚粥


用纱布将猪肚、白术、生姜包裹在一起,放到砂锅中用大火煮,直至猪肚烂透;捞出猪肚备用;最后,把粳米放入汤汁中煮成粥,放入猪肚以及佐料,起锅食用。有开胃消食,理气和中之功效,此粥对于食欲不佳尤为适合。

03五味健脾粥


把党参切成小段,与其他药材一起洗净,然后用清水泡两个小时以上;把大米和小米洗净;把泡好的药材倒入锅中,泡药材的水也一同倒入;加入适量的水,入高压锅中煮约20分钟;煲好的粥,食用时加盐即可!可以健脾祛湿,和胃养胃,适用于身体湿气重,舌头有齿痕的人群服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