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碧根果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什么是碧根果,碧根果是美国山核桃的果实,又名“长寿果”。它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壳很脆,易剥,跟香榧一样脆,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

碧根果果型如大橄榄状,肉多而香,是世界十大坚果之一。碧根果外形是长椭圆型的干果,原产北美大陆的美国和墨西哥北部现已成为世界性的干果类树种之一,其种仁有优异的食疗保健价值。

优质碧根果皮很薄,可以用手剥开,果仁的味道界于我们常吃的山核桃和大核桃之间,口感香浓酥脆令人赞不绝口。它是全世界17种山核桃之一,属纯野生果类,是集山地之灵气哺育而成,无任何公害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

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补脑强身,降低血脂之功效经过炒制加工好的美国山核桃,酥脆可口,回味香浓,是旅游休闲佳品和馈赠亲友之高档礼品。不但壳薄易剥,核仁肥大,味甜而香,营养丰富,而且核桃仁可生食或炒食,也可制作各种点心,是粮果的木本油料作物。

营养价值

碧根果营养极为丰富,除含有4050%的油脂外,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e等。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长寿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肾虚、肺虚、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和青少年;

不适合人群

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