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南瓜子吃多了会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瓜子大家都会想起,吃多了一定会上火的,那么经常吃一些瓜子到底会不会上火呢?在平时闲暇的时候很多人 就喜欢吃一些南瓜子,味道很好的,而且南瓜子的功效是很多的,那么南瓜子上火吗,能不能多吃呢,我们看看吧 。

南瓜子吃多了是否会上火

南瓜吃多了会上火。南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人体吸收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各 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秋天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多食南瓜对 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也可用于儿童蛔虫、糖尿病的辅助治疗。南瓜烹调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 熬制等。

吃太多的南瓜,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时,β-胡萝卜素会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因此像是鼻子、人 中、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周围、指甲旁、关节周围,或身体表皮皱折最多的地方,皮肤会转变成柠檬黄般的颜 色,看起来就像是黄疸一样,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黄皮症。

南瓜子驱虫还是熟吃比较好,因为对儿童而言,吃炒南瓜子与服药相比口感更香脆,易于孩子接受。南瓜子的功效非常多,不仅能够有效防治前列腺疾病还能解痛降压,但是以驱虫的应用最广泛。南瓜子可有效驱绦虫、蛔虫、蛲虫等寄生虫,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南瓜子对寄生虫有麻醉的作用,去皮后炒熟空腹时食用即可,只要每天坚持吃30克左右的南瓜子,2—3天就可以达到驱虫的良好效果。

南瓜子生吃、熟吃都可以,生吃的口感没有熟吃好但生吃的药用价值比熟吃的高很多。经科学验证,每日去壳嚼食生南瓜子9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一周为一个疗程可连续服2~3个疗程,老年前列腺肥大患者服药后可使尿急、尿频、尿痛及尿失禁等症状减轻,而且可以达到防治前列腺疾病的效果,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

另外,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及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吃南瓜子不但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