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南瓜子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南瓜在古代的时候就在本草纲目里有记载,说南瓜可以补中,补肝,有利于心脏,利于增加精气神。对于生病时间很长身体虚弱的人,脾胃虚弱,气短容易疲劳,胃口不好肚子胀气,水肿,尿很少的人很适合吃南瓜。

南瓜能防癌治癌,黄瓜里含有一些生物碱、葫芦巴碱、南瓜籽碱等生理活性物质,它能消除催化分解致癌的物质亚硝胺,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癌症。南瓜还能解毒,保护肝脏和肾脏,因为南瓜里有丰富的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可以粘结的同时有效的消除身体里的细菌毒性,还有重金属以及放射性元素的影响,对环境里的有毒有害物质很好的抵抗,对消化道溃疡也有很明显的治疗功效。

生南瓜子是否有毒

微毒。所以可以杀肠道内寄生虫。小孩子多吃南瓜还能驱除蛔虫,血吸虫等一些寄生虫,南瓜还能滋养脑细胞,清楚血管内壁的沉淀物,对小孩子的脑功能可以提高很多,改善脑血循环。南瓜还能预防肥胖,能治疗喘病,还能保胎,下奶也是好选择。所以南瓜本身非但没有毒,还一身都是宝。但是还是有要注意的,那就是有脚气,黄疸,下痢胀满,气滞的人忌食。除了这个要注意的,其他的百利无一害的。

生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首选食疗之品。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生南瓜子,可较为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这是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生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同时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生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温馨提示

      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因为曾有过多食用生南瓜子而导致头昏的报道。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