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泡水喝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日红在我国的一些地区也被称之为百日红、千金红等,在我国广泛的使用。千日红属于一年生植物,属于苋科植物中的一种,植株的高度能够达到五十厘米左右,外表具有明显的特色。千日红作为一种药用植物,其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物质,特别是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氨基酸等,服用具有美容养颜、降压、止咳定喘、清肝明目等等,受到了我国人民的喜爱。

不过千日红泡水喝也有一些禁忌,我们只有弄清楚,才能够更加健康的使用千日红。具体的千日红泡水喝的禁忌如下:

一、服用千日红的副作用

千日红属于一种中药材,虽然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一些禁忌并不少。中医上认为千日红兴平味甘同时还带有一点点咸味,所以这种药材并不适合长期并且大量的服用,否则津液以及肠胃健康会出现异常。

二、千日红的用量

千日红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量以及使用方法,不适合大量服用。一般情况下千日红分为内服以及外用这两大类。如果是将千日红煎汤服用,那么直接使用千日红花朵则要将用量控制在一钱到三钱之间;若是将整株千日红泡水服用,那么用量应该控制0.5两到1两之间。

三、如何挑选千日红

千日红的枝桠呈现四棱形,颜色则是灰色,并且表面带有绒毛,在幼时这种绒毛会比较多,随着年岁的生长而减少。千日红的花朵是密生的,所以花序比较多,一般都是呈现圆形或者矩形的头状花序。这种植物的花朵一般都是紫红色的,除此之外也有白色或者是淡紫色的分类,都非常的漂亮。

千日红的花朵两面带有灰色的长绒毛,花苞的颜色是白色,顶端呈现紫红色。千日红的气味非常的弱,甚至可以认为无色。生活中挑选千日红应该选择花肉比较大,并且颜色好看比较均匀的,这种花朵的药性也会比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