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喝千日红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日红又名百日红、千金红、百日白,为苋科植物千日红的花序或全草。花朵艳丽芬芳,色泽永恒,历久弥新,可作干花花材,作为新娘的捧花,经晒干后可直接入药,是纯草本植物,温和无任何有害物质的添加,可以治疗清肝,散结,止咳定喘。

治头风,目痛,气喘咳嗽,痢疾,百日咳,小儿惊风,瘰窃,疮疡。用于慢性或喘息性支气管炎、百日咳等症状。那么千日红哪些人不能喝呢?

春季是咳嗽等疾病的多发季节,很多人就医时医生都会推荐服用一些千日红成分的药物,说千日红是经典止咳药材,能从根源治疗咳嗽,但是患者不能依据常识自行服用,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体质都适合服用千日红,对一些特殊人群和特殊的体质来讲,服用千日红还是应谨慎,千日红的慎服人群主要分为以下两类:

1、非哮喘患者和无哮喘患病史者

千日红也有自己独特的药理,本身没有哮喘患病史的人不太适合服用千日红,因为千日红里富含千日红素,对非哮喘患者起到麻木神经系统的作用,喝了会产生困顿感,嗜睡、不清醒等症状。

非哮喘患者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慎重服用。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非哮喘患者不仅不适合服用千日红,也不适合注射千日红成分的药剂,容易扰乱心率,出现晕针,心跳加速现象。

2、 阳虚体质人群

千日红主要是通过清肺热,温脾和胃来缓解和治疗咳嗽、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阳虚体质的人长期服用的话,会导致体内更加寒凉,影响身体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