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日红属于笕科,又被认为火球花,原产于美洲的热带、亚热带作物,在巴西、巴拿马地带种植较多,在我国南方地区得到普遍的种植。千日红非常娇艳,花团锦簇,分外妖娆,花色成紫红色,绿叶红花,花朵成圆形。千日红在治疗支气管炎等疾病上有很好的疗效,多年来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止咳定喘的药品中,那么千日红的副作用有吗?应怎样避免?

千日红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晒干后可以入药,制成花茶饮用,可以清肝定喘,清肺散结,有明目、止咳定喘、降压排毒、止咳、利尿、美容养颜等功效,对慢性支气管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千日红属于天然植物性药材,通常直接晒干后入药,不添加任何其他物质,所以男女老少皆可放心服用,就连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也能吃,性质温和,适合虚弱及敏感体质。可以说没有任何副作用的。

幼儿百日咳也可以服用千日红,但是不能长期服用,是药三分毒,千日红属于温热性药物,服用过多会出现口干现象,所以服用期间应多喝水。多喝水方可避免口干等不适症状的产生。除了多喝水以外,在服用千日红时也可适量加入一些冰糖,冰糖有清火的功效,可以防止体内热气囤积。

千日红除了以上所说的药用价值外,还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它又叫火球花,花色艳丽如火团,属于热带亚热带常见花卉。花序细小,但是是很好的花材,颜色历久弥新且能够长期保持花枝形状,所以在插花中应用也很广泛,多经过晾干后作为干花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