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红备孕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千日红属于笕科,又被认为火球花,原产于美洲的热带、亚热带作物,在巴西、巴拿马地带种植较多,在我国南方地区得到普遍的种植。千日红非常娇艳,花团锦簇,分外妖娆,花色成紫红色,绿叶红花,花朵成圆形。

千日红可以清肺祛痰平喘,对治疗肺病、呼吸道疾病具有治疗作用。晒干的千日红花朵既可以被用来泡茶喝,还可以作为一味中药用于中药方中。千日红味道略带甘甜,千日红花茶可以清热降火,千日红的主要成分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C、E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清肝明目、止咳定喘、降压排毒、止咳、利尿、美容养颜等功效,有清肝定喘的功效。

千日红花茶的副作用主要是长期服用产生困顿感,没有哮喘的人喝会有困顿感。但只要按量或者按医嘱服用,喝千日红花茶可以清肝明目,消肿散结,止咳定喘,降压排毒,美容养颜,活血通经、散瘀止痛,可以治疗头痛咳嗽。

千日红属于一种中药材,虽然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是药三分毒。中医上认为千日红兴平味甘同时还带有一点点咸味,所以这种药材并不适合长期并且大量的服用,否则津液以及肠胃健康会出现异常。

另外,人们喝千日红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一般是不建议备孕者喝千日红,纵使千日红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好的副作用的,因此在这里不建议备孕者喝千日红,如需食用,应该在医师的询问指导下进行,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