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斛载于《神农本草经》,并被列为上品。为兰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石斛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及相类似的温暖湿润的环境,多附生于大的树干或岩石上。有抗肿瘤、提高人体免疫力、治疗胃肠道疾病、抗衰老、抗氧化、抗血小板凝聚、降低血糖和治疗白内障等方面均有良好疗效。

铁皮石斛花有什么副作用

铁皮石斛花本身是无副作用的!但是过多剂量的服用石斛可引起惊厥,,阿密妥钠可解其毒,临床曾有应用石斛致过敏性皮炎的报告。宜忌:本品能敛邪,使邪不外达,所以温热病不宜早用本品;湿温尚未化燥者忌服。

石斛属于生津药物,是寒性的,针对病证用,病好后,多用对于身体不好的,可能会改变体质,要注意下 阴虚津伤可以用,但是要注意好了后就无须长期服用。

铁皮石斛花生长条件

铁皮石斛越新鲜越好,鲜嫩的铁皮石斛嫩芽是极品中的“无上妙品”。 在九大仙草之中,铁皮石斛是唯一不沾地气的仙草。很多中草药人工培育之后因为接地气的时间太短,严重影响药效,例如九大仙草中的人参、何首乌、灵芝、冬虫夏草等。

铁皮石斛非常独特,野生的铁皮石斛长自悬崖峭壁的石缝,或者古树之上,一旦沾到地气就会停止生长。它是吸收阳光雨露生长、却不接地气的仙草。因此,铁皮石斛也是九大仙草中唯一经人工养殖不影响药效的仙草。

铁皮石斛花主治病与禁忌

铁皮石斛花性味归经:微寒;甘;归胃、肾经。功能主治: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用法用量:内服:煎汤,6~15克(鲜品加倍),宜久煎;或熬膏;或入丸、散。

禁忌:热病早期阴未伤者,湿温病未化燥者,脾胃虚寒者(指胃酸分泌过少者),均禁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