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能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桔梗能够保护我们的肺部,桔梗泡水可以起到祛痰的好处,而且桔梗泡水能治疗声音沙哑等症状。桔梗泡水喝有消炎的作用,桔梗泡水喝还能降低我们的血糖,并且可以止咳化痰,所以桔梗泡水喝功效很大。

1、祛痰与镇咳作用

桔梗所含皂甙口服时对咽喉粘膜及胃粘膜造成某种程度的刺激,反射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分泌亢进,使痰液稀释,促使其排出,粗制桔梗皂甙有镇咳作用。

2、降血糖作用

桔梗适合一些高血糖以及糖尿病患者服用,这是因为桔梗中含有一定的醇提取物,这种物质可以快速促进血糖下降。此外桔梗中还含有一种功效和甲磺丁脲非常相似的物质,同时四氧嘧啶糖含量也不少,这两种物质也都具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不过体内的肝糖原在这种中药材停止服用后也会恢复,所以桔梗具有抑制血糖的作用而不是根治能力。

3、抗炎作用

桔梗中所含有的粗桔梗皂苷具有一定的消炎效果,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这种中药材的消炎效果非常不错,建议每天服用一次桔梗并且需要连续使用一段时间,效果才会更加的好。桔梗中所含有的有效物质会明显抑制棉球肉芽肿的出现,同事还可以治疗一些关节炎。

4、降低过敏反应

桔梗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降低过敏反应,非常适合一些过敏患者以及过敏体质的人群服用,对身体好处多多。

5、促进循环系统的健康

科学家在动物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使用桔梗可以有效地促进循环系统的健康,特别是对于血液循环以及呼吸循环等,它能够暂时性的降低血压,同时还有减慢心率的作用,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桔梗能够令冠状动脉以及四肢的血液阻力降低,这样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身体自然是越来越健康了。

6、促进胃肠健康

桔梗还具有抑制胃液分泌以及防止胃肠溃疡的作用,能够有效杀死一些令肠胃溃疡的细菌。大部分的溃疡都是由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而桔梗正好有能够抑制这种病菌的效果。通过实验我们发现,服用桔梗能够令身体溃疡的次数以及可能性大大降低,身体也能够越来越健康。

7、抗菌效果

桔梗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灭菌,能够有效增强吞噬细胞的能力,这样白细胞的杀菌能力就会大大增加。事实上,桔梗这种中药材并没有直接杀菌的功能,但是它可以有效的增强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间接的起到杀菌效果。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桔梗,我们知道桔梗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桔梗的作用非常大,我们常用桔梗泡水喝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桔梗泡水喝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部和肺部,能化痰和止咳,桔梗泡水喝能降低血糖并有消炎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