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壳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冬时节难免多吃点东西,而多吃东西容易造成肝气郁结等病症,孕妇也是高发人群。那么,孕妇能吃积壳吗?

孕妇不能吃积壳,因为积壳破气,行痰,消积,积壳禁忌为脾胃虚弱及孕妇慎服。孕妇忌服破气食物中药,萝卜,茶叶,枳壳等,所以孕妇朋友要注意不吃积壳。

1、积壳的药用

来源为芸香科植物酸橙,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未成熟果实。7月果皮尚绿时采收,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枳壳性苦、辛、酸、温,具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的功效,主治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痰饮内停;胃下垂,脱肛,子官脱垂等病症。

2、积壳的生产

积壳在我国多地都有生产,以湖南和江西的产品为佳。其中江西省新干县的积壳又名商洲积壳、三湖积壳,具有“果肉厚,外翻如覆盆,瓤瓣数较多”的特点,其药用的有效成分优于其他品种。

3、积壳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注意脾胃虚弱及孕妇幼儿慎服。枳壳对心、脑、肾等血流量的影响麻醉静脉注射,积壳注射液(每1ml=4g生药)1ml/kg,有显著的增加脑血流量的作用。注射后脑血流量,平均增加82.6±20.56ml/100g脑重/分钟(P<0.01)。积壳性苦、辛、酸、温,具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的功效,主治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痰饮内停;胃下垂,脱肛,子官脱垂等病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