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是什么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阴沉木又称千年乌木,阴沉木十分稀有珍贵,是不可再生资源,那么阴沉木是什么木头?阴沉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阴沉木形成不易,必须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形成。且阴沉木形态万千,具有较高的一是价值和收藏价值,阴沉木的常见制品为阴沉木家具和工艺品,由于其经济价值较高,选购时应定要仔细鉴别。那么阴沉木是什么木头?阴沉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阴沉木是什么木头

阴沉木到底是什么呢?它有时怎么形成的呢?阴沉木又叫做千年乌木,其实是一些树木早在千万年前,被自然灾害而埋入淤泥中,在地底经过至少4000年至8000年的掩埋,慢慢碳化,才最终形成了现在我们所见到的千年乌木。它们大多看起来都为通体乌黑,但却仪态万千,被亲切地称为“东方神木”。

阴沉木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阴沉木家具

阴沉木经过上千年的沉淀,大多都有大小不一的裂纹,很少可以发现完整无裂纹的大型木材,而且当阴沉木离开地下之后,生存环境的改变也使它变得更加不易保存。导致现在在市面上,很少可以看到大件的阴沉木家具。因此千年乌木家具极以其极少见的特性使得它变得更有收藏价值,同时也变得更加昂贵。

阴沉木可入药

阴沉木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入药。阴沉木的气味呈甘咸状,可以解毒,也可以祛湿解毒具。早在我国古代,医学大师李时珍就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过阴沉木的药用价值。

阴沉木工艺品

阴沉木在地底埋藏了上千年,经过了千年的沉淀而不腐烂,依旧可以完美的呈现在世人面前,使人们认为阴沉木在地底的岁月里吸收了大地的精华,已经有了灵性。因此阴沉木做出的工艺品,被认为可以祈福辟邪,佛牌、手链、护身符等都有着很好的寓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