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参孕妇可以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太子参有补气生津的作用。主治脾虚食少、倦怠乏力、心悸自汗、肺虚咳嗽、津亏口渴等症。除此之外,太子参对淋巴细胞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只是,孕妇可以吃太子参吗?吃了会有什么副作用吗?

1、太子参的主要成分

太子参化学成分主要含有太子参皂甙A、棕榈酸、亚油酸、B-谷甾醇等。还含有糖、磷、脂、氨基酸、挥发油及微量元素锰、铁、铜、锌、钴、钼等,现代药理研究有抗疲劳,抗应激作用,并有促进免疫及延长寿命作用,太子参皂甙A有抗病毒作用。

同时,太子参用于脾气虚弱、胃阴不足的食少倦怠。能益脾气,养胃阴。太子参常配山药、石斛等同用,但其补益脾气之力不及党参。太子参与黄芪、党参等配伍,可以增强补气之功凡脾胃虚弱 。

2、孕妇能吃太子参吗

那孕妇可以吃吗?由于太子参是人参的一种,是补品。在气虚的情形下使用太子参,具补气并有安胎效果。

但是,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吃大补的东西,因为孕妇的身体本来就是刚阳的东西,还那么补的话很容易流产的,坐月子不一样,那是最虚弱的时候才需要大补的,现在只要营养均衡就可以了。

因此,孕妇在服用太子参之前,要到医院咨询相关专业人士的建议。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请谨慎的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