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泡茶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桂花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属于花茶,由桂花和茶叶窨制而成,香味馥郁持久,汤色绿而明亮,在采集、配置、生产、包装等各流程中,严格经过茶胚制备、新鲜桂花采收、茶胚窨花、通花散热、筛除花渣、复烘干燥、虑网包装、保质贮藏等8道工序。以广西桂林、湖北咸宁、四川成都、重庆等地产制最盛。那么,桂花泡茶有什么禁忌呢?

桂花茶的主要功效

桂花茶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官妃御女就已利用食物内服,使人产生香味的方法,在古代被称为“香身”。

桂花茶的功效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桂花茶的作用是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

主治:阳气虚弱型高血压病。症见眩晕,头晕,腰痛,畏寒肢冷,大便溏,小便清长,舌质淡,苔白,脉沉细。

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桂花茶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桂花茶系桂林特产,桂花茶茶叶用鲜桂花窖制后,即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适合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

桂花泡茶的禁忌

桂花茶因其宜人的芳香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桂花茶采收加工后,必须及时进行科学的包装、贮藏,才能保持其药效、质量和价值。否则,若包装贮藏不当,使其出现虫蛀、霉烂、变质、挥发和变味等现象,不仅失去药效,而且用后还会产生毒副作用。

桂花泡茶的注意事项

1、复烘干燥:桂花茶的做法在茶胚窨花吸香时,也吸收了大量水分,含水量高达15%,要尽快复烘干燥,使含水量降至5%左右,以免霉变。

2、包装贮藏:烘干后即成桂花茶,自然冷却24小时,按重量规格用精致纸袋和复合膜袋密封包装好,装入纸箱内,就可供应市场或放入通风干燥的室内贮藏。

3、注意防潮湿霉变、防鼠害,贮存期不超过1年。

桂花香味强烈,忌过量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