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泡水瘦身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橘皮,又称为陈皮。陈皮是由新鲜的橘子皮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处理制作而成的一种养生中药材,对于人体具有治疗消化不良,健脾开胃等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泡水泡茶喝是最常见的食用方法。那么,橘皮泡水的功效有什么,可不可以减肥呢?

橘皮泡水喝的具体功效给大家介绍一下

1、可增加心脏的收缩能力,能够使血压降低,心率减慢。

2、可增加胆汁及胆汁内固体质的排泄量。

3、具有祛痰、平喘的作用:陈皮挥发油(主要成分为柠檬烯)有刺激性祛痰作用。

4、对胃肠道平滑肌起作用:陈皮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排除肠内积气。

5、具有抑制胃溃疡,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6、用于胸腹胀满等症。橘皮辛散通温,气味芳香,长于理气,能入脾肺,故既能行散肺气壅遏,又能行气宽中,用于肺气拥滞、胸膈痞满及脾胃气滞、脘腹胀满等症。

7、用于湿阻中焦、脘腹痞胀、便溏泄泻,以及痰多咳嗽等症。

8、用于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

9、抗过敏、抗炎,陈皮类黄酮成分有很强的抑制人体嗜碱性白细胞释放组胺,以及中性白细胞释放β-尿甘酸化物酶的活性,在体内具有抗过敏和抗炎作用。

10、降脂,陈皮苷对家兔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并能明显减轻其主动脉粥样硬化病变。

通过本文的讲述我们能够了解到陈皮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陈皮如果用于烹制菜肴时。其苦味与其他味道相互调和,可形成独具一格的风味。陈皮也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通气的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而且对于追求瘦身减肥的人来说陈皮泡茶喝是再好不过的一种减肥茶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