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核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椰枣,又名波斯枣、番枣、伊拉克枣,是枣椰树的果实,《本草纲目》称无漏子。椰枣呈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似枣子,长3.5-7厘米,成熟时深橙黄色,果肉肥厚。椰枣产于中东、北非以及中国的福建、广西、云南、广东等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

椰枣营养丰富,富含果糖,因果糖血糖生成指数最低,所以可供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除富含果糖外,椰枣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矿质元素及其他营养成分,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很好的滋补营养食品。椰枣里面浸出的糖汁经过凝结可作为调料,常用于煮肉,甜而不腻。椰枣性甘、温、无毒。功效是: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

椰枣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天然糖分,被誉为最有营养的干果,有“沙漠面包”的美称。 椰枣的果肉中70%以上都是单纯的果糖,非常易于消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此外,椰枣的脂肪及胆固醇极低,在餐前食用会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因此有利于减肥。椰枣是阿拉伯民族早期赖以生存的最原始的食品。

那么,椰枣核可以吃吗?

椰枣的几乎所有的营养都在果肉之中,所以椰枣核内的营养价值极少,不建议食用。但如果要用椰枣不去核来榨汁,饮用椰枣汁也是可以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