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龙眼肉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偏寒,有些人偏热,偏寒的人需要补身体,而偏热的人则不可以经常吃热气的食物,所以吃东西不可以乱吃,要弄清楚这种东西适不适宜吃,那么什么人不能吃龙眼肉?有什么禁忌?

龙眼肉具有滋养作用,能补心安神、养血益脾。

龙眼肉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及蛋白质、矿物质,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有效果。桂圆含有很高的糖分,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的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另外,龙眼肉除了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龙眼肉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能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吃龙眼肉有什么禁忌?哪些人不宜吃?

龙眼肉属温补类,易生内热,少年及体壮者少食为宜。有大便干燥、小便黄赤、口干舌燥等阴虚内热表现者不宜食用。舌苔厚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也应少食。

同时龙眼肉性温味甘,能助火化燥,凡具有阴虚内热、湿阻中满,痰火体质的人就不宜服用,还有孕妇是不能吃龙眼肉的,因为桂圆能引起宫缩,会产生下腹阵痛、漏红、严重的流产。

另外龙眼肉虽然好吃,也不可以经常吃,要注意吃的量,只有适当的吃才能起到应有的效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