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和胡麻油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麻油和亚麻籽油是同一种油吗?有些人所指是一种东西,统称用胡麻籽(亚麻籽)榨的油,有人所说的就是两种油,胡麻油是热榨的,而亚麻籽油指的是冷榨的。下面我们就详细地区分一下:

一、胡麻油

亚麻籽,在北方人当地人称其为胡麻,是内蒙古、河北、山西、甘肃地区一种重要的油料作物。北方人对热榨的亚麻籽油,传统的叫法就是胡麻油。由于胡麻的产量很低,传统种植中还要掺入黄菜籽,菜籽株高1米以上而胡麻株高一般0.5米左右,这样就形成上下两层作物,互不影响生长,而且都是油料作物。这样的种植方式也是当地农民为了合理利用土地提高亩产而设计的。传统意义上,胡麻油是一定含有黄菜籽油的,依照种植收获后的比例,约为胡麻30% 黄菜籽70% 。黄菜籽也称为黄介,芥酸含量高,我们常吃的芥末油就是用黄菜籽加工出来的。

所以,胡麻油是热榨,一般不纯,营养价值比较低。主要用于当地农户日常炒菜。

二、亚麻籽油

用冷榨工艺或精炼工艺加工而成的油叫做亚麻籽油。这时,首先他是纯的亚麻籽油,没有其他种油掺在里面;其次,加工工艺和传统的胡麻油也是不同的,更干净、卫生,等级更高。特别是冷榨的亚麻籽油,很好地保持的阿尔法亚麻酸的活性,是真正对身体健康有益的好油。

而精炼的亚麻籽油,虽然更纯净了,但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实际上并不比胡麻油和冷榨的亚麻籽油好,因为精炼的过程要经过200度以上的高温,欧米伽-3脂肪酸的营养全部破坏,也把亚麻籽里面的磷脂和一些脂溶性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也去除干净了。只剩下纯热量,其实和亚麻已经没有多大关系了。

另外,普通消费者还要注意的是,冷榨的亚麻籽油也分为两种,脱蜡的和没有脱蜡的,脱蜡的亚麻籽油是最好的,所以您一定要看一下您买的油的标签上的显著位置有没有标“冷冻脱蜡”这个字,只要是品质高的亚麻籽油肯定会把这一点标在显著位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