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籽油由亚麻籽制取而成,亚麻籽是亚麻的籽实,属亚麻科,别称胡麻,因其原产于东印度地区,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经丝绸之路将亚麻带回中国,主要种植于旧时匈奴一带,是"胡人"聚集的地区,因此而得名。

一、亚麻籽油的功效

肌肤娇柔亮泽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更幼滑、滋润、柔软有弹性,同时令皮肤呼吸及排汗正常,减轻种种皮肤问题。减肥可消耗身体多余脂肪,是健康减肥法。改善女性经前综合症有许多女性经前综合症的例子,例如痛经等,症状都在每天吃了新鲜的亚麻籽油后完全消失,当然需要配合维他命及矿物质。

提升抗压力欧米伽3可减少身体受压力时,所产生的有害生化学物质的影响,稳定情绪,保持平静心态,减少忧郁症及失眠症。低胆固醇欧米伽3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25%及三酸甘油脂65%,将多余的低密度胆固醇(LDL)转变成胆酸排出体外。减低心脏负荷可降低高血压,减少血脂含量,同时提高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改善血液浓度,减低血液的黏性,保持血液的流动性,预防血管阻塞及有关疾病。

此外,亦能阻止血液凝结,预防中风(心脑动脉堵塞)、心脏病(心脏动脉堵塞)、肺脉栓塞(肺部动脉堵塞)及血管表面病症(即疸疮)。改善滞水症帮助肾脏排除钠和水份。滞水症通常出现在脚踝肿胀、某种情形的过重、经前综合症、后期癌症和心脏血管症等。改善肾功能欧米伽3调整前列腺素,促进肝、胰及脾脏分泌,令身体代谢运作正常。改善便秘改善肠脏功能,增加吸收能力,增加肠的蠕动能力使排便正常,减少便秘。

二、亚麻籽油的副作用

亚麻籽油中的蜡对人体有害可能是真的,但油中的蜡大部分已去除了,而亚麻籽粉中的蜡非常可怕,因为它是用亚麻籽直接粉碎而得。所有的蜡均在粉中,人吃了亚麻籽粉就是对其中的蜡照单全收。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并且有低龄化的倾向,年龄多在20-45岁之间。

有关专家公布的一项健康检查统计报告表明:列居前十位的疾患为高血脂症、脂肪肝、痔疮、前列腺增生、各种鼻炎、宫颈炎。此外,冠心病、高血糖、糖尿病、白内障、骨密度异常、肝囊肿、胆结石、肾囊肿、子宫肌瘤、宫颈糜烂等也不同程度地威胁着人们的健康。Ω-3的缺乏和亚健康的出现息息相关。

而补充Ω-3可以有效的改善和消除影响人们生活的亚健康状态。Ω-3可在预防肥胖、缓解压力、增强免疫等多个发面发挥综合作用。因此世界营养及健康学权威专家建议:人们应该多吃富含Ω-3的植物油,如亚麻籽。

三、亚麻籽油食用方法

1. 低温烹饪:单独使用或与日常食用油调和烹饪,健康更美味。

2. 靓汤调味:在煮熟的粥、汤中加入亚麻籽油,增色又调鲜。

3. 巧拌凉菜:用亚麻籽油调凉菜、拌沙拉,美味速升级。

4. 烘焙糕点:以亚麻籽油代替普通食用油或奶油烘焙糕点,清香宜人。

5. 混合食用:在酸奶中直接加入亚麻籽油混合食用,营养新时尚。

6. 直接服用:成人每日摄入15-20ml,儿童酌减至5-10ml,吃出健康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