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麻籽油和橄榄油那个好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亚麻籽油由亚麻籽制取而成,亚麻籽是亚麻的籽实,属亚麻科,别称胡麻,因其原产于东印度地区,经过当地人千年培育种植发现: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均衡、肥沃的土壤、以及充足的阳光等自然生态环境最适合亚麻等特种油料作物的种植,属全国无工业污染带,西北地新疆,甘肃,内蒙古西部区产的亚麻籽油含油量达56%以上,其中α-亚麻酸含量更是远高于其他种植区,亚麻籽油活性也是居首。

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山西等地,当地又称胡麻油,主要是由于是古时汉朝张骞出使中东地区传入我国。冷榨亚麻籽油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是补充亚麻酸的最有效方法。

1、亚麻籽油的功效

肌肤娇柔亮泽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更幼滑、滋润、柔软有弹性,同时令皮肤呼吸及排汗正常,减轻种种皮肤问题。减肥可消耗身体多余脂肪,是健康减肥法。改善女性经前综合症有许多女性经前综合症的例子,例如痛经等,症状都在每天吃了新鲜的亚麻籽油后完全消失,当然需要配合维他命及矿物质。

提升抗压力欧米伽3可减少身体受压力时所产生的有害生化学物质的影响,稳定情绪,保持平静心态,减少忧郁症及失眠症。低胆固醇欧米伽3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25%及三酸甘油脂65%,将多余的低密度胆固醇(LDL)转变成胆酸排出体外。减低心脏负荷可降低高血压,减少血脂含量,同时提高不饱和脂肪酸的水平,改善血液浓度,减低血液的黏性,保持血液的流动性,预防血管阻塞及有关疾病。

此外,亦能阻止血液凝结,预防中风(心脑动脉堵塞)、心脏病(心脏动脉堵塞)、肺脉栓塞(肺部动脉堵塞)及血管表面病症(即疸疮)。改善滞水症帮助肾脏排除钠和水份。滞水症通常出现在脚踝肿胀、某种情形的过重、经前综合症、后期癌症和心脏血管症等。改善肾功能欧米伽3调整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促进肝、胰及脾脏分泌,令身体代谢运作正常。改善便秘改善肠脏功能,增加吸收能力,增加肠的蠕动能力使排便正常,减少便秘。

2、橄榄油的功效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功能、保护皮肤、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对骨骼系统的益处、防癌作用、防辐射作用、抗衰老.

3、亚麻籽油和橄榄油的比较

如果针对补脑和降三高的效果来讲,亚麻籽油是优于橄榄油的,因为橄榄油是不会增加心脑血管负担,但是也不会降低,而亚麻籽油里面丰富的亚麻酸可以分解带走血脂里面的一些胆固醇,被誉为血管清道夫。从这个角度来讲,还是亚麻籽油更好一些。

4、橄榄油的食用禁忌

菌痢患者、急性肠胃炎患者、腹泻者以及胃肠功能紊乱者不宜多食。亚麻籽油用亚麻籽油高温加热炒菜是不正确的做法。亚麻籽油开瓶后不可以长期存放。把亚麻籽油不可以放在阳光可以晒到的地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