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黄根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蒲黄根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中药,那么蒲黄根的副作用有吗?很多人会问到这个问题,蒲黄根的副作用大吗,能吃吗?蒲黄根的副作用是有的,但是研究发现蒲黄根的毒性很小,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舒服,也有一些人会出现胃部不舒服的表现。蒲黄根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呢?蒲黄根的副作用一起来看看吧。

蒲黄根能吃吗

为减少蒲黄根的副作用出现,科学使用蒲黄根很重要,可以煎水内服,每次不要过量了。还可以做成丸剂,还可以研磨进行外敷等,治疗血瘀疼痛效果不错。蒲黄根还能吃,比如做成的人参蒲黄根红糖水,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等疾病。

蒲黄根的副作用有,但是总体来看并不是很大,在治疗疾病使用的时候,还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减少和避免。蒲黄根具体怎么使用,是内服,还是外用,还是做成食物吃等,还需要听从专业医生的。

蒲黄根有一定的毒性

蒲黄根的副作用是有的,这是因为有一定的毒性,从小鼠的研究中发现,可以引发小鼠过敏,出现溶血的情况,还能让红细胞和白细胞的数量减少。不过蒲黄根的副作用并不是很大,一般人都能合理使用。对于孕妇而言,使用蒲黄根可能会加剧子宫收缩。另外生蒲黄根还可能会让胃部出现不舒服,减退食欲等。

蒲黄根服用是有禁忌的

蒲黄根孕妇是不能服用的,小心会发生流产之类的不良状况。蒲黄根不能吃多了,尽管是一种可治疗疾病的药物,但是也需要注意量控制好了。另外对于因为劳累过度而引发的发热,还有体内阴虚而造成的发热,都是不要服用蒲黄根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