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炒蒲黄的部分内容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粉是蜜蜂的挚爱,当我们了解花粉后,连我们也能爱上它,它的功效是不可忽视的,下面简单介绍有关炒蒲黄的部分内容,蒲黄,为香蒲科植物水烛香蒲Typha angustifolia L.、东方香蒲T.orientalis Presl或同属植物的干燥花粉,香蒲为沼泽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2m,根茎匍匐,有多数须根;蒲黄有止血,化瘀,通淋等功效。

炒蒲黄

蒲黄的功效:

蒲黄为香蒲科植物狭叶香蒲、宽叶香蒲、东方香蒲和长苞香的花粉,蒲黄别名蒲厘花粉、蒲花、蒲棒花粉、蒲草黄、蒲黄炭、炒蒲黄、酒蒲黄、醋蒲黄,蒲黄的功效是止血、祛瘀、利尿,蒲黄的作用是治吐血、外伤出血、经闭腹痛、产后瘀痛、阴下湿痒,蒲黄用药禁忌是孕妇慎服蒲黄,蒲黄不可多食,令人自利,不益极虚人;一切劳伤发热,阴虚内热,无瘀血者禁用蒲黄。

药名:蒲黄

功效分类:凉血止血药;活血祛瘀药。

科属分类:香蒲科。

别名:蒲厘花粉、蒲花、蒲棒花粉、蒲草黄。

炮制:蒲黄、蒲黄炭、炒蒲黄、酒蒲黄、醋蒲黄

性味:味甘、微辛;性平。

归经:肝经;心经;脾经。

功效:止血;祛瘀;利尿。

主治:吐血;咯血;衄血;备痢;便血;崩漏;外伤出血;心腹疼痛;经闭腹痛;产后瘀痛;痛经;跌扑肿痛;血淋涩痛;带下;重舌;口疮;聤耳;阴下湿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5-10g,须包煎;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研末撒或调敷。散瘀止痛多生用,止血每炒用,血瘀出血;生熟各半。

来源:蒲黄为香蒲科植物狭叶香蒲、宽叶香蒲、东方香蒲和长苞香的花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