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来月经是每个女人一生都要经历的事,但有时月经不调或者痛经对女性来说都不是小事。因为胞宫中存有淤块,所以导致痛经,这时我们可以通过补血、喝温经汤或者服用桑黄来治理,那么,桑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想必这是很多人的困惑,今天就我们来说一说吧。


桑黄,中药名。为多孔菌科真菌火木层孔菌的子实体。分布于华北、西北及黑龙江、吉林、台湾、广东、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具有活血,止血,化饮,止泻之功效。常用于血崩,血淋,脱肛泻血,带下,经闭,症瘕积聚,癖饮,脾虚泄泻。

桑黄,菌盖木质,扁半球形或马蹄形,(2-12)cm×(3-21)cm,厚1.5-10cm,浅肝褐色至暗灰色或黑色,老时常龟裂,无皮壳,幼期有细微绒毛,后变无毛,有同心环棱;边缘钝,淡咖啡色,下侧无子实体;菌肉深咖啡色,木质;菌管多层,层次不明显,年老的菌管层充满白色菌丝;管口褐色;孢子近球形,光滑,(5-6)cm×(4-5)μm;菌丝不分枝,无横隔,直径3-5μm。

桑黄无任何毒副作用,但它偏寒,如果长期服用,建议量可以减半或者偶尔吃一些性热的食物中和一下。短期服用的话没什么影响,如果病人胃寒或者是寒性体质,且需要量大服用的话建议搭配其他药材一起使用即可,比如我们常用的党参。寒性体质就是不常喝水不会觉得口渴,常觉得精神虚弱且容易疲劳,脸色苍白、唇色淡,怕冷、怕吹风、手脚冰冷,喜欢喝热饮、吃热食、常腹泻、常小便且颜色淡,月经常迟来,血块多,舌头颜色为淡红色。因此,有寒性体质的人要注意一下不要服用太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