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是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胚乳占种子的68%,且具有营养活性,蛋白质含量高达16%-22%(牛肉20%),品质与奶粉及肉类相当,富含多种氨基酸,其中有人体必需的全部9种必需氨基酸,比例适当且易于吸收,尤其富含植物中缺乏的赖氨酸,钙、镁、磷、钾、铁、锌、硒、锰、铜等矿物质营养含量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类黄酮、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胆碱、甜菜碱、叶酸、α-亚麻酸、β-葡聚糖等多种有益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含量高达7.1%,胆固醇为0,不含麸质,低脂,低热量(305kcal/100g),低升糖(GI升糖值35,低升糖标准为55),几乎都是常见食物里最优秀的。

藜麦孕妇能否吃

孕妇是可以食用藜麦的,虽然三餐已有许多选择,但大部分还是以白米饭的摄取为主,藜麦之所以有超级食品美称,正因为它含有比白米多6倍的钙质、5倍的铁、10倍的膳食纤维以及2倍的蛋白质,其中这些蛋白质更含有全部9种人体必要的氨基酸,可以提供身体必需的营养素。

同时藜麦也含有与女性荷尔蒙功效非常相似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改善女性的经前症候群与停经后的更年期症状,与钙质一起摄取则会发挥双重效果,除了能够抑制骨质密度下降以外,也可保持肌肤的紧致与头发的光泽,具有很棒的美容效果。

据说美国着名歌手碧昂丝产下一女后,就是靠着吃藜麦瘦身,在短短3个月间就瘦下了26公斤。 吃藜麦瘦身法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以藜麦代替白米饭食用就好,因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含量,少少的藜麦就可以带来大大的饱足感,同时也可抑制碳水化合物和卡路里的摄取。

藜麦的好处

1、预防慢性病 a 乳腺癌; b 骨质疏松; c 心脏病; d Ⅱ型糖尿病;原理是藜麦中含有比较高的 (植物雌激素),这种物质对预防以上慢性病及一些妇科疾病效果显着。

2、治疗骨折(原产地) 将藜麦磨成粉泡在酒里24小时,调成膏状,将藜麦膏直接涂于骨折处,用石膏固定,可以治疗人类及动物骨折。 保健及辅助治疗功能,藜麦富含锌元素,可以刺激睾丸酮分泌增加,提高性欲水平,建议晚餐主食以藜麦为主,可改善性功能。藜麦中的优质蛋白有助于改善机体的协调性。

3、减肥塑身功能 由于藜麦有减肥塑身功能,2008年在国际保健品市场成为10大流行食品之一。藜麦不含胆固醇,使用后不会在有机体中形成脂肪,更不会造成体重增加,同时容易消化,又是有机食品,食用后有饱腹感,是目前国际市场上较为流行的减肥食品之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