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花滴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灯盏花滴丸的性状为黄色或黄绿色的滴丸,味淡或微咸。听到滴丸,大多数人都会认为灯盏花滴丸是治疗与心脏有关的疾病,事实上,它也差不多的,而且疗效还不错。那么,既然它的疗效不错,灯盏花滴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在探究它能否长期服用之前,我们介绍它的功效吧!灯盏花滴丸是为黄色或黄绿色的滴丸;味淡或微咸,主要用于用于中风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灯盏花滴丸显着改善脑血循环,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对抗血小板聚集,还有较强的抑制血管内凝血和促进纤溶活性的功能。能明显增加脑缺血及再灌注后ATP含量和ATP酶的活性,可减轻脑缺血-再灌注损伤。

灯盏花滴丸还可以明显改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性眩晕患者的微循环,增加脑组织血流灌注量。灯盏花滴丸扩冠改善循环、抗血小板聚集及抗缺血作用,降低血液粘稠度,血小板聚集少,使不完全堵塞的血栓溶解,改善冠脉循环,增加冠脉血流,纠正心肌的缺血缺氧、缓解心绞痛症状,增加心肌抗缺血、缺氧能力。灯盏花滴丸活血通络、通络止痛,改善局部缺血、缺氧状态,使血流量增加。

灯盏花滴丸起效快,生物利用度高:以水溶性基质制备的滴丸,溶散时限大多在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所以起效快;滴丸除可口服,还可舌下含服,通过口腔黏膜直接吸收入血,起效更快。

灯盏花滴丸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有上述症状的患者可选择服用。但不建议长期服用灯盏花滴丸,长期服用任何药物都有可能产生依赖性。药物依赖性又称药物成瘾,是指躯体和药物相互作用而引起的精神方面和躯体方面的改变,并在行为上常常有为了再度体验这些药物精神效果,有时为了避免没有药物而产生的不快感,而周期地、持续地使用药物这一种强迫性愿望的特征。

灯盏花滴丸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和禁忌都尚不明确。使用的时候,最好在专业的医师或者药师的指导下使用,千万不要随意乱用滥用,以免病情往更严重的方向进行。在这里建议大家合理用药,这样才可以远离病扰。另外,希望患者们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