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香子可以嚼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兰香子,又叫做明列子,是一种黑色颗粒的草本植物。兰香子的大小像芝麻一般,闻起来没有味道,它可以溶于水、酒、饮料、果汁、牛奶、等等多种液体里面。很多甜品店推出的健康饮品和甜品中也加入了兰香子。

兰香子可以嚼吗

兰香子可以嚼。

兰香子外层是膳食纤维、木质素以及植物胶质构成的保护层,内层是子仁,在经过泡发之后胶质和膳食纤维会吸水膨胀,子仁中的营养成分很难被消化吸收,为了吸收子仁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嚼烂。

嚼兰香子的好处

补充不饱和脂肪酸

兰香子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泡发时外层的膳食纤维膨胀以及胶质的覆盖,子仁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很难被吸收到,嚼碎可促进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兰香子嚼食的坏处

兰香子外层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木质素,在食用之后会吸水膨胀,增加人的饱腹感,较少其他食物的摄入,这是兰香子减肥的主要原因,嚼碎之后的兰香子这种功效会严重下降。

兰香子的食用方法:

1.用温开水直接泡制(水温60度,个人经验80度最佳),充分搅拌约一分钟开始膨胀后,种子周围即包覆一层寒天状半透明果胶,而拥有晶莹剔透的样貌。

2.您可以依个人喜好用果糖水、冰糖水、蜂蜜水、果汁、果醋、牛奶、养乐多、优酪乳或各种茶类饮品其中一种与兰香子冲泡,因为兰香子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也可发挥个人创意加入当季水果或白木耳即可作为餐桌上一级棒的甜点。记住要将果汁或牛奶加温加热再冲泡,这样很快就涨开了,也可以用冷的冲泡,但涨开的速度会慢很多。

3. 最简单的吃法:用汤匙装一匙整口和水服下。像吃药片一样服下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