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麻叶能直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布麻叶,叶片较大较薄。其中新疆红麻与甘肃红麻中的细叶种叶形细长,线形或剑形,叶色深绿;东部省区红麻和甘肃红麻的大叶种则叶片较宽大,常呈披针形,色泽鲜绿。红麻的顶端小叶为紫红色或紫红中微杂绿色,其中新甘红麻顶端小叶的颜色较浓。那么,罗布麻叶能直接吃吗?

罗布麻叶不能生吃

罗布麻叶是一种中药,不能生吃,要烘烤过后才能泡水喝,还可以晒干药用。适用于肝火亢盛,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眩晕,烦躁失眠。可单用本品煎服或用开水泡服,也可配伍其它平肝潜阳药。

罗布麻叶的作用

强心作用:罗布麻根中所含加拿大麻甙对离体及在位猫心均能使其收缩幅度增大,心率变慢,然后心律不齐,终于心跳停止于收缩期,其作用性质和速度与毒毛旋花子甙相似,戊巴比妥钠等中枢抑制药能减弱它的强心作用。

用罗布麻根提取物对在位猫心进行实验,亦表现强心甙样作用。同属植物用于心房纤维颤动的患者,效力较洋地黄差,如用至足以控制心律紊乱的剂量,往往引起恶心、呕吐、腹泻。

对脾脏的作用:三十烷醇对正常幼鼠的生长无明显影响;对小鼠脾脏有增重作用,肌肉注射20mg/kg尤为显着;对鼠胸腺影响不一致,成年鼠胸腺略有增重,幼鼠则略减重;对环磷酰胺引起的脾脏、胸腺减重有明显对抗作用;对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功能有增强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