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参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参(又名地虫),唇形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菜药兼用,具有百年历史。且具有提神醒脑、开胃化食、补肝肾两虚、强腰膝筋骨之效。《中草药大辞典》等权威资料记载,地参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其茎叶晒干后即是名为名贵中草药。全草可提取挥发油和单宁。

地参可以长期吃吗

地参有提神醒脑、开胃化食、补肝肾两虚、强腰膝筋骨的功效。建议与鸡肉同食,比如做鸡汤时放少许。鸡汤也不是能天天喝的,更何况地参呢?因此,个人认为每周吃1-2次即可。

地参是一个横空出世的珍奇作物,它将从此在全国种植界掀起一股强风暴,它不像前些年坑农的洋姑娘、油沙豆、人参果……这是一个新兴珍奇作物,是一个真正的珍品,它的出现,宣告一个新的保健食品时代的开始,它将在10年内一直供不应求。它能让种植者生财致富,使食用者壮身健体。

当前全球无公害蔬菜畅销,需求量日益增大,而地参易栽植、全生育期无需施药,适口性好,保健功能明显,消费群体广泛,用途广,市场需求量大,易达到有机食品标准,投资少、效益高,生产规模灵活,适合大面积种植。它发源于中国,尚未被世界关注,把握机遇,望有志之士与我们一道开发种植,定将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无烟工厂,地方经济的绿色银行。

地参的食用方法

地参春夏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均可,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洁白脆嫩的环形肉质参。地参根茎观之洁白如玉,食之清爽脆嫩,可炒食、蒸煮、做 汤、腌渍、醋泡、糖浸、蜜饯、做酱菜均可。与鸡或排骨等肉类炖熟,是一道营养极好的佳肴还可制成蔬菜礼盒、果脯、罐头、饮料、含片和各种营养品的添加 剂,其加工潜力极大。

油炸地参:选择圆润饱满虫草地参,清洗干净,参面切花,以便入味。鸡蛋清加入湿淀粉打成糊。将地参炸泡呈金黄色时捞出,待凉后,放入蛋糊穿衣复炸。捞出装盘,撒上椒盐上席。

地参粥 原料:地参200g,枸杞、冰糖少量、粳米100g

做法:将地参洗净切成长条状。同时放入砂锅,慢火文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