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中药枣皮吃法么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药枣皮早已不再罕见,可是,你知道吗,中药枣皮吃法也有一大堆讲究,下面我们来聊一聊中药枣皮吃法,枣皮也叫山萸肉,有滋阴补肾的效果的,可以治疗肝肾不足,头晕目眩,耳鸣,腰酸,能固经止血,可用治妇女体虚、月经过多等症,山茱萸用于遗精,遗尿,小便频数,及虚汗不止,对肾阳不足引起的遗精、尿频均可应用,常配合熟地、菟丝子、沙苑蒺藜、补骨脂等同用,有强阴益精、安五脏、通九窍、止小便淋沥之功;久服明目、强力长年”,接下来就让我一起看看中药枣皮的吃法。

枣皮 (5).jpg

中药枣皮就是山茱萸,用于肝肾不足,头晕目眩,耳鸣,腰酸。与熟地、枸杞子、菟丝子、杜仲等配伍。用于遗精,遗尿,小便频数,及虚汗不止。对肾阳不足引起的遗精、尿频均可应用,常配合熟地、菟丝子、沙苑蒺藜、补骨脂等同用。

此外,本品又能固经止血,可用治妇女体虚、月经过多等症状,可与熟地、当归、白芍等配伍应用。煎服,6~12g。中药别名有山萸肉,山芋肉,山于肉,杭芋肉,杭萸肉,山萸,山茱萸肉,蜀枣,蜀酸枣,鼠矢,鸡足,实枣儿,肉枣,药枣。寇思,思益,萸肉,净萸肉,于内,枣皮,芋肉。

中药枣皮最好与其他的滋补品一起吃 ,处方中写萸肉,芋肉、于肉、山萸肉,枣皮均指蒸山萸肉。蒸山萸肉又名制山萸肉,制山萸、制萸肉,蒸山萸、蒸萸肉。为生山萸肉置笼内蒸至紫褐色再晒干入药者。补肝肾功效增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