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榧子什么季节吃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榧树是世界上珍贵的树种,香榧子的种实为黄白色,有油脂和特有的一种香气,很能诱人食欲。在过去香榧子更是作为一种皇宫贡品献给皇家贵族,到了今日,随着栽培技术的推广,香榧子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香榧子之所以会那么受欢迎,一方面的原因是它的味道可口,另一方面在于它对我们身体健康有着很好的帮助。

香榧子什么季节吃

秋季的时候是香榧子的成熟之季,因此,要在秋季吃。香榧子是在每年4、5月份开花后,需要等到第3年的秋天才能成熟。

香榧子怎么吃

香榧子作为一种坚果,和其他坚果一样,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食用。很多坚果都是直接食用,既方便又能很好的吸收其营养成分。所以很多人都随身带着一些坚果,有空的时候就会吃几颗,不会受到时间的限制,方便实用,而且也可以避免一次性食用过多。

食用之前,可以将香榧子微炒一下,这样会更香。每年的10月至11月,就是香榧子成熟可以采摘的时候,将香榧子的肉质外皮除去,取出种子,晒干;再将榧子仁微炒,至外表褐色、内仁黄色、发出焦香味为度,榧仁即可食用。香榧子有杀虫消积的作用,用于虫积腹痛、小儿疳积、便秘等症和排除肠道中钩虫及其虫卵等症。

香榧子的功效与作用

1、榧仁内含4种脂碱,这些脂碱可以对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治疗和预防淋巴肉瘤有益,另外也可用于治疗多种肠道寄生虫病,杀虫能力较强;

2、香榧子里面含有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含量较高,常食可润泽肌肤、延缓衰老;

3、香榧子含较多维生素A,对眼睛干涩、易流泪,夜盲等症状有预防和缓解的功效;

4、常食香榧子能消除疳积、润肺滑肠,化痰止咳,适用于多种便秘,疝气、痔疮、消化不良、食积、咳痰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