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石斛花能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斛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服用之后对于身体也是好处多多。不同的石斛服用方法所导致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所能够治疗的疾病也不一样。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根据不同人群的口味以及身体需求来服用石斛。那么新鲜石斛花能泡水喝吗?

新鲜石斛花泡水喝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降低血压和血脂,但是石斛泡水喝也有一些禁忌要知道,下面我们来看看石斛泡水喝的禁忌。

新鲜石斛花泡水喝的禁忌

新鲜石斛花是一种常见的传统中药材,在我国已经具有两千多年的使用历史了。一般情况下,服用石斛能够很好的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对于降低血压还有血脂功效都非常的不错。不过,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所以在将石斛泡水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具体的副作用如下:

新鲜石斛花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多,并且功效也比较的奇特,所以在市场上并不是货源充足,也被称之为千金草。另外,服用石斛也是具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但是对身体的伤害并不明显,同时毒性也比较低。

在平时服用新鲜石斛花或者是将新鲜石斛花泡水喝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使用量。如果过量的服用新鲜石斛花很容易出现中毒的情况,例如惊厥。

另外,新鲜石斛花具有敛邪的作用,令邪气没有办法发散到体外,所以说如果身体患有温热性质的疾病,那么千万不能够过多的服用石斛,否则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新鲜石斛花还具有一定的助湿效果,所以如果属于湿温体质的人群最好不要将石斛泡水喝。

服用新鲜石斛花之后应该避免吃如下食物:

1、一些具有泻下作用的中药材,千万不能够在服用石斛之后吃,常见的具有泻下作用的中药材有很多,例如巴豆、大黄、火麻仁以及芒硝都是这类型的中药材;

2、萝卜也是千万不要碰的,虽然说石斛和萝卜之间并没有实验表明具有直接的冲突。但是,萝卜的主要作用就是通气,这种效果会很好的促进体内胃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这样就会大大的缩短石斛在人体肠道中所存留的时间,这样药效就不能够完全被小肠所吸收,影响身体恢复;

3、具有发散作用更多中药材也要少接触,常见的就有薄荷、桂枝、辛夷花以及荆芥还有紫苏叶;

4、具有清热解毒效果的中药材,例如金银花、蒲公英以及鱼腥草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