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酱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爱吃白芝麻酱吗?或许在很多情况下你吃过也不知道吧,比如在寒冷的冬天,和朋友,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那白芝麻酱可能会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东西哦,其实白芝麻酱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上很多地方都会吃到白芝麻酱,但是很多朋友可能还不知道白芝麻酱的功效,为了让白芝麻酱更好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白芝麻酱的功效与作用,这里就告诉大家食用白芝麻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白芝麻酱的功效与作用,你们想知道吗,下面就跟着来看看吧。

jpg

1、防糖尿病和高血压:酱中含量较高的还有锌和钾,这两种矿物质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锌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降解;而钾有舒张血管、促进钠排泄的作用,有利于血压健康。

2、抗氧化、防畸变:酱中还有两种维生素不能不提,一种是维生素E,一种是叶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而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酱,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能避免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

3、健脑:鱼肉中丰富的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被人称为“脑黄金”,对健脑益智、促进儿童智力发育非常有好处。白芝麻酱也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因为它跟鱼一样,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酱的脂肪酸含量是黄花鱼的13倍多,草鱼的33倍!

4、护心降脂:吃鱼能保护心脏和心血管,这些好处也是鱼肉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带来的。而芝麻酱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有同样的作用。一勺芝麻酱(大约20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过半斤的草鱼和鲤鱼!

5、补钙高手:酱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芝麻酱中含有612毫克钙,远高于牛奶、豆腐等常见的补钙食品。

6、养血佳品:酱中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和叶酸。铁和叶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我国有近1/4的人群患缺铁性贫血,补充富含铁的食物非常必要。

注意事项:由于芝麻酱热量、脂肪含量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