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的各种吃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芝麻对于人们都不陌生,因为我们在生活中的各个地方都有见过,其中见得最多的就是将芝麻撒在做好的食物上增加香味,或者是将芝麻做做成油料,白芝麻为胡麻科植物脂麻的种子,白芝麻具有含油量高、色泽洁白、籽粒饱满、种皮薄、口感好、后味香醇等优良品质,既然白芝麻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白芝麻的各种吃法有哪些呢,所以白芝麻我们应该要知道怎样吃才能够保证它的营养物质不丢失,让白芝麻更好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jpg

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和功效 。白芝麻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可以更好的提升人们的身体抵抗力。白芝麻中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比如说是花生酸,棕榈酸,都是常见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溶解留在我们血管壁的胆固醇有很好的疗效,所以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核桃+芝麻: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核桃配以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芝麻仁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把它碾碎才能使人体吸收到营养,所以整粒的芝麻应加工后再吃。五谷豆浆,芝麻做烧饼,自家吃芝麻,可用料理机的干磨功能将其粉碎,或用擀面杖擀一擀,这样可以生吃,也可以在炒菜出锅前撒上些,也可加在煮好的汤、粥里。也可以先把芝麻炒熟,凉后放搅拌机里搅碎,白沙糖也搅碎,把碎芝麻和碎白沙糖和一起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