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过期的珍珠膏能用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就如同食品总会有一个保质期,保质期到了的话,有些食物可能不会有什么表面上的变化,但实际上呢,而有些食物严重会长菌发霉,这样的食物我们还能吃的下去吗,护肤品也是同样的道理,当护肤品过了限用日期,护肤品有可能不会发生油水分离的现象,可是这样的护肤品涂在脸上,我们放心吗,这样的护肤品究竟是护肤还是毁肤,那么如果是过期的珍珠膏能用吗,我个人觉得最好不要使用比较好,限用日期并不是准确的限制使用的日期,它只是大致的推测最后的使用日期,有可能在限用日期之前就已经变异了,所以过期的珍珠膏最好不要再用了。

b10f5015c71a2e6b1186e11c1c466335.jpg

珍珠膏是一种美容护肤产品。珍珠膏独有的滋养、护肤活性成分,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细胞活力和皮肤弹性,保湿、柔润肌肤。具有除痘去斑的作用,对面部青春痘、色斑、皮肤瑕疵、皲裂尤为适合,并能减少高温、低温、风沙等恶劣环境对皮肤的伤害,令肌肤白皙红润、娇嫩可人。珍珠膏历史悠久,有抗皱防衰老,抑制消除粉刺,雀斑,暗疮,皲裂等卓著功效。

这么多珍珠膏使用的好处,但如果珍珠膏过期了,它又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怎样的伤害呢?过期后易出现油水分离,原因除表面张力作用外,乳化剂添加的量不对,也会造成早期的油水分离;防腐剂加的量不够,造成微生物污染,也会造成保质期内的油水分离。但消费者一般无法分辨,所以应立即抛弃油水分层的化妆品。厂家在生产中会添加限量内剂量的合成化学防腐剂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如果过了保质期,防腐剂的效力逐渐消失,致病微生物生长得不到控制,就会对皮肤造成危害。可能会长粉刺、痤疮,皮肤有创伤的可能会引起化脓、感染。对敏感性皮肤尤为严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