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熟地知母泡水功效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望闻问切、金针汤丸、百草为药、万物为医,中国自古崇尚自然,以自然为师,研习药理病理,学习万物为自己治病的方法方式,并加以利用转化成自己的东西,应用在人身上,有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的则并未见成效,总之中医的方式习得于自然,近年来,大家越来越信任中医了,很多中药材也常常在生活中见到,很多养生的材料也是源于中药,其中黄芪熟地知母更是为人所知的中药材,那么黄芪熟地知母泡水功效是什么呢?

熟地为甘带甜,微温不会很寒,归肝、肾经。一般可以用熟地来补阴益精,作为补血的药物,对于补肾,熟地也有很大的功效,它是六味地黄丸的主要成分之一,古人谓之“大补五脏真阴”。熟地还有强心、利尿、降血糖和升高外周外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等的作用。

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萎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等。

知母有滋阴润澡、生津止渴功效。同天花粉、五味子等配合使用可增强疗效,如玉液汤。对口渴、饮多、尿多有很好的作用。主治温热病,用于外感热病,高热烦渴,肺热燥咳。用于肺热咳嗽或阴虚燥咳、痰稠等证。本品有清泻肺火,滋阴润肺之效,常与贝母同用以清肺化痰止咳,即二母散。

三者一起泡水喝,效果更加显著,但是不能长期大量饮用,适当的喝是养生,过量则不行,我还可以在里面加上枸杞或者大枣之类的,根据个人的喜好以及体质进行决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