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哺乳期可以吃猪肾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哺乳期是妈妈们很关键的一个时期,妈妈们在刚生产完消耗了许多的体力和精力,所以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们既要补充好营养将身体养好还要确保有足够的奶水给孩子,而且还有一个女生都关心的问题,不能胖,本来生完孩子就胖了,现在还要大鱼大肉的补,一定会胖的,所以哺乳期的时候妈妈应该吃什么,哺乳期可以吃猪肾吗,现在我们就围绕这两个问题进行讨论。

不要以为生完小孩了就可以懈怠,其实女性哺乳期的饮食同样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发育。1、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2、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及甾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中医书籍记载,黄花菜有消肿、利尿、解热、止痛、补血、健脑的作用,产褥期产妇容易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那为什么要把猪肾单独的列出来呢,因为很多家长都会给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做猪肾,猪肾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可以吃猪肾的,但是不要因为猪肾可以补充这么多的物质,就每天吃猪肾。猪肾中含蛋白质15.4%,脂肪3.2%,含铁和锌及B族维生素较一般肉类高,但其胆固醇含量高,为354毫克/100克食物,比猪肝还高,是一般肉类的2-4倍,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胆固醇过量蓄积,血胆固醇升高,易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