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朱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首饰现在早已不属于爱美女性的专利,很多男士朋友们身上也或多或少的有件首饰,像菩提子,玉佛,朱砂手串之类的,其实这不仅仅是个人爱好,有些还对身体有好处呢,朱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电视上小说里经常能看见,但是朱砂到底是什么可能就不是人人都知道的了,其实朱砂是火山熔过后的岩石,具有多种矿物质,同时也是工业汞的主要来源,汞是什么大家都知道,是个致命的毒药,让人闻之色变,但是市面上由朱砂制成的工艺品可不少,而且还很受人们的喜爱,那么究竟佩戴朱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朱砂是一种矿物质。它的化学名称是硫化汞。朱砂是炼汞的主要原料,汞是独特的液体金属,在自然界中较少直接出产。汞做为重金属有剧毒是毋庸置疑的,汞的化合物同样有很强的毒性。大量研究表明,朱砂对神经系统及肝肾损伤严重。服用朱砂过量可导致急性中毒,主要症状为少尿、闭尿、尿毒症、恶心、呕吐等,浓度过高可透过血脑屏障损伤中枢系统并致死,西方国家的药物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限制朱砂的使用。

其实,朱砂还是一味中药。它的功效有镇心安神,清热解毒,明目。 通血脉,止烦满、消渴,益精神,悦泽人面,除中恶腹痛,毒气疥痿诸疮。 可以治疗癫狂,惊悸,心烦,失眠症,眩晕,目昏,肿毒,疮疡,疥癣。养精神,安魂魄,益气,明目。

要说人们为什么喜欢朱砂工艺品,想来除了它鲜红的美丽外观外,朱砂还有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辟邪。朱砂是一种重金属,能够有效吸收电磁波,阴性物质,主要以电磁波的形式存在于空间,朱砂能震之。在古代,由于朱砂的颜色鲜红,古人认为可以辟邪,常常被撒入墓葬里;或是填塞在存放玉器的箱盒中;有时则用朱砂染成的丝绢包裹玉器,使朱砂成为出土玉器上最明显的附着物质。数千年来,朱砂的神秘力量一直未曾消褪。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