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肾煲杜仲与核桃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喝汤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而且步骤简单,不复杂,但是营养却很丰富,冬季到来,补肾的最好季节也来到了,杜仲核桃猪肾汤就是一款很好的补肾汤,这款汤,材料简单,比较平和,不会上火,也没有什么禁忌,可以经常的喝,而且效果显著,增强体质,女人喝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那么,猪肾煲杜仲与核桃有什么功效呢?

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每50克核桃中,水分占3.6%,另含蛋白质7.2克、脂肪31克和碳水化合物9.2克。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核桃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还能有效地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核桃树叶中含有抗生物质,因此也有杀菌的功效。

猪肾即猪的肾,又称猪腰子,味甘性平,具有补肾疗虚、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杜仲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其味甘,性温。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的功效。可治疗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软无力,肝气虚引起的胞胎不固,阴囊湿痒等症。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现代研究杜仲具有清除体内垃圾,加强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平衡人体血压,分解体内胆固醇,降低体内脂肪,恢复血管弹性,利尿清热,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提高白血球药理作用。因此,经常喝杜仲核桃猪肾汤不仅可以达到补肾壮阳、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可以增强体质,改善人体失衡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