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莲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深秋,气候总是非常干燥,因此人们都很是注重“燥则润之”的说法,认为秋天需要侧重多食用一些养阴清热、润燥止渴的食品,民间有“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一说,莲藕具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有助于补肺养血,是秋季最佳保健食品,秋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此时天气干燥,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那么炒莲藕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清炒藕片饮食特点,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通便止泻、健脾开胃,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益血生肌,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五花肉炒藕片,先将藕瓜去皮切薄片,五花肉切片,再在锅内放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变色后放入葱姜蒜爆香,然后放入白糖少许、豆瓣酱和酱油煸炒,放入藕片翻炒,可以适量加些开水,防止粘锅,放入适量盐后盖盖焖3分钟,开盖开大火收汁,撒入鸡精即可出锅。

五花肉炒藕片,十分简单的一道菜,五花肉炒藕片饮食特点, 藕具有药用价值,生食能清热润肺,凉血行瘀;熟吃可健脾开胃,止泻固精。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 熟藕,其性也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而用藕加工制成的藕粉,既富营养,又易于消化,有养血止血,调中开胃之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