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莲藕片的做法具体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藕周身都洋溢着一种独特新奇的清淡香气,而且莲藕还蕴含鞣质,拥有显著的两种功效,健脾与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开胃健中,有益于胃纳不佳,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也可以炒熟食用,那么,炒莲藕片的做法具体是怎样呢?

莲藕,属睡莲科植物,莲的根茎,肥大,有节,中间有一些管状小孔,折断后有丝相连。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在清咸丰年间,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藕原产于印度,后来引入中国。

炒莲藕片,先将藕去皮,藕切片,红椒切小块,葱切葱花,放到清水里洗洗,洗去表面的淀粉,捞出沥水,接着有3步骤,锅中放适量油,藕片入锅,大火快炒至藕开始变色,将红椒放入,加适量盐,快炒入味,关火,撒少许葱花即可出锅,然后食用,但是洗藕片得得时候要记得,洗藕,是炒出白白的藕片的关键,如果你藕片切的很薄,那么藕片要尽量沥干再炒,不然,粘在一起很烦人,很薄的话,炒的时候也要注意,别都破了,喜欢的话,可以滴点醋,藕片本身如果买的味道不是很甜的,就再搁点糖好了,如此做出的炒莲藕片,清脆可口,令人垂涎欲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