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冬瓜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吗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能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摆在面前,那将是非常完美的事情,如果碰巧这食物还是自己最爱的食物,那真真是极好的了,很多人喜欢喝冬瓜莲藕排骨汤,因为冬瓜莲藕排骨汤的做法简单,有着清淡的滋味,喝着特别舒服,可以给身体补充优质的水分和营养,那么你知道冬瓜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具体的内容。

冬瓜莲藕排骨汤的做法:1.排骨热水焯一下,去血水2.冬瓜去皮切块,莲藕削皮切片,香葱打结,蒜头备用3.加入排骨,加水大火煮沸,然后加入莲藕,冬瓜等,大火煮沸后,小火慢炖。适宜人群: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缺铁性贫血、体弱多病、食欲不振者适宜;产妇不宜过早食用。

冬瓜莲藕排骨汤的功效:中医认为,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有清热解暑、降暑解火,是非常好的消暑圣品。而且,冬瓜的寒凉之性不像苦瓜、白萝卜那么强,就算是孕妇也不必特别忌口。有痛风、高血压、心脏病、肝病,以及脚气水肿的患者,可能有腹水、小便不顺畅的困扰,可将冬瓜煮水后食用,有助利尿、消水肿。煮冬瓜汤时,可别急着去皮、去子,最好把冬瓜皮洗净,连皮带子入锅煮汤,待熟后,再除去冬瓜皮跟冬瓜子,可以有利尿效果。

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因此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且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所以用冬瓜莲藕和排骨一起熬成汤是不错的选择,具有清热去火、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