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藕什么时候挖合适呢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莲藕是好材料,有营养又补身子,但是,要想吃到好吃的藕,首先就要知道它要什么时候挖,这样才能确保它保持最好的状态,作为蔬菜食用以藕用种为主,莲藕,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呈短圆柱形,外皮粗厚,光滑为灰白色或银灰色,你知道白莲藕什么时候挖合适吗?

莲藕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秋、冬及春初均可采挖。光滑为灰白色或银灰色,内部白色;节部中央膨大,内有大小不同的孔道若干条,排列左右对称;体较重,质脆嫩,在我国食用栽培的莲藕,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为藕用种。其根茎较肥大,外皮白色,肉质脆嫩,味甜,产量高,结莲子不多;第二类为莲用种,莲较小,肉质稍带灰色,品质较差,但结果多,主要采收莲子。

莲藕是多年生宿根植物,一年一度完成它的年生长发育。在一个年生育周期内,它都要经过萌芽、展叶、开花、结实、结藕、休眠等各个生长发育阶段。它与大多数先长叶后开花或者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不同,在生长发育初期是先长叶后开花,到中期则是叶、花同出。开花结实也不像其他植物那样整齐一致,而是陆续开花,陆续结果,蕾、花、果、叶常可以同时并存于同一植株。终花以后,进入生长发育后期才开始结藕。因此莲藕与其它植物的差别又表现在:并不是先进行营养生长,后进行生殖生长,而是营养生长贯穿于它的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

从后栋叶出现到植株地上部分变黄枯萎为止。莲生长到一定时期,根状茎开始膨大形成藕,早熟品种一般在7月上旬,中晚熟品种在7月下旬或8月上旬进入这一时期。 休眠期:从植株地上部分变黄枯萎,新藕完全形成后,直到第二年春天叶芽、顶芽 。开始萌发为止。 长江流域一般在10月下旬到第二年3月为藕的越冬休眠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