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女贞子能做枕头吗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一个农村的孩子来说有一个城里的亲戚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小明每天都盼望着城里的大爷能回来看望奶奶,顺便带回来很多的零食,可使今年夏天,大爷却拿回来了一个枕头,小明听见奶奶嘀咕,女贞子能做枕头吗?女贞子对补益肝肾;清虚热;明目,治疗头昏目眩;腰膝酸软;遗精;耳鸣;须发早白,骨蒸潮热;目暗不明等有效果,不过枕头的选择直接影响着颈椎,不合适的枕头是导致颈椎病的罪魁祸首。

女贞子17--.jpg

睡眠时枕头是维持头颈正常位置即生理曲度的重要工具,这种生理曲线既是颈椎外在肌群平衡的保证,又是保持颈椎管内生理结构状态不可缺少的条件。如果枕头选择和使用不当,不仅破坏了维持颈椎正常弧度的外在平衡,而且也直接影响颈椎管内容积的大小和局部组织的生理结构。因此,枕头的高低必需引起高度重视。

为了有效维持颈椎的生理屈度,使颈部肌肉充分放松,应将枕头调整为中间低、两端高、颈肩缘稍高、对缘低的类马鞍状,也就是常说的B形枕。合理枕头应是质地适中,无弹性(热压缩海绵枕芯较好)、长方形。由于每个人的身材有大小,肩宽有个体差异,因此,枕头两端高度因人而异,以确保维持颈椎生理屈度。为此,枕头在制做时应考虑具可调节性,也要利于变换枕头高度,适应不同的睡姿。

贞子具有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的功能。女贞子的特点在于药性较平和,作用缓慢,久服始能见效。现代临床上还用于视神经炎、白细胞减少症、慢性肝炎、高血脂症、冠心病、高血压、儿童中毒听力减退、神经衰弱、面神经麻痹、脱发等。女贞子药用价值高,根据《本草经疏》记载:“女贞子,气味俱阴,正入肾除热补精之要品,肾得补,则五脏自安,精神自足,百病去而身肥健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