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蒸大蒜水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儿子每天晚上都会咳嗽,都是在九点左右,我首先是我拍打他背部,不怎管用,我看着很着急,咳的儿子难受的哭,没办法睡觉,后来我想起来马老师的蒸大蒜水,我用的是煮,快一些。大概5.6个蒜瓣,用刀拍烂加几块冰糖一碗水,煮到水发白,小半碗就可以了,立竿见影喝了马上不咳嗽了,这个方法我每次都管用,煮大蒜水要现煮现喝,下面来看看宝宝咳嗽蒸大蒜水的方法。

大蒜熬水8.jpg

咳嗽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因此食疗方法也不一样。下面我们来区分一下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

舌苔黄﹑红,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当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如冬瓜、丝瓜﹑藕、藕粉、梨子、柿霜。

风寒咳嗽

舌苔发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教稀﹑白粘,并兼有鼻塞流鼻涕,这时候应该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物。如生姜,大蒜,橘子。

蒸大蒜水,就是非常好用的一种风寒咳嗽的食疗方,对风寒型腹泻、呕吐、咳嗽初期,均有帮助,妈妈必修课哦~

1、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大蒜中硒的含量较多,对人本胰岛素的合成可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中,可适当加入大蒜的。

2、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止咳润肺、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